左轮.

知进退,明得失.

一小段回忆


真要是提起高中时代,估计最忘不了的,

也就是那教室窗户外的一棵银杏树了。


一次考试,我被换到了后排靠窗的位置。

后来就一直在那了。

坐在那唯一的快乐,就是抬起头,就看见在风中的银杏树。


那棵树好像在什么时候都好看。

特别是下午的时候,

夏天运气好的时候,碰上紫色的晚霞

所有温暖的色彩汇聚在一起,在它身后。

我敢说,

那样的画面绝对胜过今天手机里任何一张ins风背景。


晚自习的时候,天沉了,

它身后就换成了一块深蓝色的幕布。


让人感觉冷清,但又很舒服。


偶尔碰上下雨天,在室内升国旗,

站起来,刚好在窗子下面,就喜欢偷瞄那棵树。

然后正大光明发会呆。


似乎窗外的景象,成了我高中最美得回忆

也正是它,

让我的高中有了那么点盼头。


它永远留在我记忆深处,

像只温顺的鲸鱼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51)